close

IMG_7568.JPG 

一篇網誌的產出,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篇文章,
其實也是對有來看我網誌的朋友的一種方式的交代。


又是隔了一段時間沒寫網誌。
人總是會有惰性,我也不知道原來我的惰性不小心就拖累了我這麼久。


越逼近初審日期,其實越感到緊張。
在研究室嘻嘻哈哈,只是單純因為暫時的忘記。
其實這種東西一不小心就一直在腦海裡,簡單來說是想忘卻忘不掉。
就好像,甩都甩不掉,之類的用語。


小誠我最近過的還不錯。


平安夜當天,二十四日,中午出去和好朋友聚餐。
這一頓來的很奇妙,因為是說好的,但又不知是為了什麼而吃。
就當作是,悲情男人的聚會吧?


然後二十五日,理當來說我似乎會宅在家。
但是這天我到了台北,去找好久不見的台大陳毛毛。
我竟然有一個台大的朋友,一整個與有榮焉啊!
自從上次他來中壢找我吃過薑母鴨之後,就又一段時間沒見了。
這次去台北找他,走在台大校園裡,感覺真是不錯。
想著身旁都是台大高材生,其實有點恐懼。


到了他的研究室,兩個人聊了一個多小時。
自從畢業後,似乎大家都有些許的改變。
不管是外表或是內在,大家似乎又朝成熟之路更邁進了一點。
不只我與他,也聽到了其他同學的消息。
不由得讓我驚呼,人都是會變的。 


後來到了春喜燒肉,和周小關及曾吉米一起吃飯。
哇靠,這兩位才是快兩年不見的好同學好朋友啊!
吃的可開心了這一頓,而且燒肉吃的爽,酒也喝的盡興。
不知覺的發現我酒量變好了,哈哈~
和以前的朋友聊起天來就是如此愜意,連黃一點的東西都能來個好幾句。
我說大伙,原來這才是真面目啊?哈哈!


吃飽之後,我和曾吉米一起坐捷運到市政府站。
我到了信義誠品 ,吉米去101,毛毛和小關就回家了。


一個人走在信義誠品, 其實也沒有太孤單的感覺。
其實不太習慣一個人的逛街,以前再怎樣都要找一個。
但在台北似乎顯得很理所當然,沒有差別。
兩個人就是有個人可以給你意見,但一個人想看什麼想去哪就去哪。
沒有拘束,不用遷就,所謂的好處。
我很自在的上樓下樓,徜徉在書海之中,管他是旅遊還是運動。
看到有興趣的就停下腳步,翻了幾頁,便找張椅子坐了下來閱讀。
這種感覺很好,身邊都是看書的人,大家的目的在此時都是一樣,沒有什麼差異。
若找不到有興趣的,到處走馬看花看看帥哥美女倒也沒有人舉反對旗,何不為之?


我漸漸感受到這種樂趣,然後駐足在四樓中。
找尋著我要找的書與年曆,我對新的一年有太多的期待。
況且再過幾個月就要脫離學生生活,紅包也只能再領一次。
我不是要走學術路線的人,博士對我來說太遙不可及。
似乎該好好計劃些什麼,除非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是我中了樂透或是找到女小開。
但找到女小開變成我要入贅?噢~這我實在高攀不上。
我想人生還是誤實一點。
在這不確定的年代,還是先PAYEASY靠自己似乎比較實在。


走出信義誠品,我走錯了出口。
然後見到了我很愛的101,他好正。
綠色的燈讓我感覺到聖誕節的氣氛還有幸福,這是我要的。
腰間的相機蠢蠢欲動,拍了好幾張才善罷甘休。
我滿足的回到了原本的門,走到了捷運站,經由捷運與火車返回。


是說,如此順遂之餘,倒也有一些煩心的事湧上。
有些事情不是永遠都這麼簡單,若真是如此也不會有人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


消息來的突然,也讓我安心不定。
就算找到了又如何,沒有親自出馬,結果是不是還是一樣?
所以是去那邊乾瞪眼,然後整個世界冷到一個境界嗎?
時間似乎回到去年年底,只是現在角色已經互換,但不變的還是主動的人。
通常年底是很好的分割線,至少可以讓它跨不過去然後有一個小完結篇。
這沒什麼不好,肥皂劇總是在不知情下突然的結尾,然後被觀眾罵到臭頭。
戲如人生,但戲不能拖,有如海角七號般,就停在這裡。


會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什麼?
為什麼要一再碰到這樣的情境,卻又束手無策?
非得要等到眼淚掉了下來,然後擦乾之後手卻還是插在口袋裡。
然後到了一個終點,問了自己然後呢?卻又語畢。
想罵罵髒話,然後跑到海邊,大聲的喊叫,接著往下跳。
一切再會。
可以嗎?可惜我不能。 
只能跑到海邊,然後大聲喊叫,接著默默的騎回家,睡覺。


這就是人生,充滿活力卻又帶著俗仔。


2008要過了,今天進行了最後一次的meeting。 
氣氛還算歡愉,我蠻喜歡。
一方面是自己被老師小小的稱讚,至少又有了一點動力可以繼續往前。
帶著這動力,要持續前進到初審完畢。
還有太多的夢未完待續,沒有這麼容易放棄。


我真希望我能做點什麼,而不是只能心裡想想卻還是兩手空空。
到底哪一天我才會覺得我的力量存在?
還是因為自己不認識自己,所以總是只看到別人?


今晚從LAB離開時,看到LEE和小鐘和我們說再見,感覺還真好笑。


我自顧自的走到停車場牽車,沒戴安全帽的到了旁邊的7-11。
進門,拿了蛋糕,付錢,然後走人回家。
路上風有點冷,我沒太大感覺。


這兩天康熙是釋小龍和郝劭文,他們長大了。
釋小龍變很帥,郝劭文還是好笑,但歌好聽啊~
不變的是他們的那一抹純真,讓我欣賞。


一點點惆悵之餘,我習慣性的把手放到檯燈的開關。
按了下去,燈暗,也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