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人長大了
真的什麼都變了
什麼都回不去了



拿著手中的電影兌換卷,最後還是決定看這部片。













其實猶豫了很久,它是國片並不會影響到我想不想看,而是我願不願意再次勾起那年夏天的回憶。走進電影院,看這部片的人其實不多,諾大的電影院裡坐不滿,票卷上的座位刻意的忽略它,我自顧自的走到最後面,就坐。

燈光漸漸變暗,螢幕開始有了畫面。
我安靜,也跟著沉默。

余守恆、康正行、杜嘉慧,這三個人互相牽動著彼此。余守恆和康正行是很好的朋友,原本康正行和杜嘉慧在一起,後來杜嘉慧又跟余守恆在一起,但是余守恆又很在乎康正行。這三個人的關係並不尋常,說是三角關係似乎又有點言重,複雜參雜。

電影雖然不長,但有幾段卻讓我相當感動。恆星、行星、彗星,這三顆星,本來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行星繞著恆星轉動,是行星守護著恆星,還是恆星守護著恆星?我想,他們是互相守護著的。

最後正行把他心裡的秘密勇敢的說了出來,而守恆似乎也早已了解,嘉慧只有聽到,於是兩人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以此作結。結尾來的似乎有點唐突,但沒有拖戲實屬難得,畢竟導演已經把重點表露無遺,也不須在加油添醋只為了滿足些許觀眾的重口味。

電影散場,我們走出電影院,我覺得有些說不出的落寞。騎車回家時,天氣已經變冷,那種冷冷的氣氛讓我的感觸又一湧而上。怎麼夏天反而沒有感覺,倒是冬天把我的感觸全都擠了出來。

就如守恆所說的,人長大了,真的什麼都變了,什麼都回不去了。也許該感到欣慰,畢竟記憶仍是美好的。沒有人是生來就應該孤獨的。至少,還有一個規定:



























- 班長,你是個乖小孩,去跟余守恆做朋友吧。 -












盛夏光年

我驕傲的破壞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讓定律更簡單 讓秩序更混亂 這樣的青春我才喜歡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一萬首的mp3 一萬次瘋狂的愛 滅不了一個渺小的孤單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by 五月天-阿信





















盛夏中美好回憶 
光年般遙遠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