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好 
太陽有露臉
但是烏雲逼近
『怎麼這麼多藉口!』



下午時分
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我發現
我似乎格外珍惜北部的太陽
彷彿晴天時我就會覺得很難能可貴
不出去趴一趴似乎不太對勁


已經下午三點
看了一下窗戶外
烏雲飄了過來
遲疑了一下
到底要不要出去


為什麼?
每次總有這麼多理由
每次總有這麼多藉口
誰說待會一定會下雨
誰說烏雲飄過來太陽就會讓位
管他的
出發就對了!


把iPod裝滿新歌
衝到學校去拿了耳機
看了一下PaPaGo怎麼走
油還夠
一個人就踏上旅程


雖然路程不是很遠
24.8km
中原大學 → 永安漁港
本來就只是想騎騎車吹吹風的
也還足夠


沿著縣道114走就對了
我也不怕會迷路
反正怎麼迷都還在台灣
總會有辦法的


騎著怎麼好像很熟悉
原來之前曾經和哥騎到新竹時
走的西濱就會經過這條
難怪格外熟悉


一路上聽著歌騎著車唱著歌
筆直的柏油路
鮮少的紅燈
把時速放慢到40以下
讓步調慢一點
終於有了兜風的感覺


看到許多人騎著單車前進
我騎著機車感到有點慚愧
若我有一部單車
我想我也會嘗試看看


不知道為什麼
我沒有想把車停下來的慾望
只要油還夠
我就想一直騎
彷彿右手就這樣被制約
停不下來


到了永安漁港
原來這邊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星期日的人潮很多
所以我不會想停下來走一走
若改天有時間再來一次


不過看到這邊的海不是很藍
讓我有點失望


自己還發生了一件蠢事
在鑽車時不小心打到某台停在路邊的汽車的後照鏡
好大一聲
我覺得很抱歉
不過也不能怎麼辦


原本還想騎到綠色隧道去看看
不過騎到一半塞車我作罷
掉頭


我選擇了一間萊爾富
買了一罐輕鬆小品休息一下


坐在店內
看著窗外
卻有莫名的憂慮感襲來
感覺還是很重
卸不下來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相信現在
但是我想我想錯了
該相信的還是過去
而那一些
也只是海市蜃樓
其實讓我感到失望
不再


喝了一半的輕鬆小品
我到外頭的機車上坐著
隨意拍了一些照片紀念



在高雄時也有這樣的行為過
不過那時還能找到伴一起喝酒
爽快的感覺不下言語


回程時速度又放的更慢
我試著想多記憶一點
關於這一路上的風景


兩個半小時的旅程
在我回到中壢之後畫下休止符
下午五點三十六分


有些事我以為我不會在意
這些事我以為我不會介意
那些事我認為我應該忘記
所以說我想也不應再提起


隨著耳機裡的歌
我又發現了一些不同
經過下午的這一趟
我又發現了一點真諦



 嘿 人生如戲
 每一齣戲裡總會 有一個自己
 就算只剩一個人 也要演下去
 像一齣沒有對手 的對手戲 yeah

            by 蕭閎仁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句點呢?
還沒完咧




繼續下去
這是我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