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那一段的刻骨銘心
使得這首歌
已常駐在我心中
不會忘記


最近又一直聽著一首歌。
不斷的聽,反覆的聽。
聽不膩。
陳奕迅的 - 『淘汰』。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是一個考生。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而同樣的,今年的考生裡面也有自己的好友。
我同樣的默默祈禱,希望他們也能榜上有名。


我知道妳很難過。
當妳說目前的榜單上沒有妳的名字時,妳很難過。
這些我都知道,我也經歷過。
去年的我考了十一間,北中南奔波。
考中原時還是住在三峽,請我哥載我去。
之後回來還淋雨,超級狼狽的。


不過現在想起來。卻都是想到會笑的回憶。


研究所這條路,對我來說,其實很矛盾。
或許對很多人也是同樣的感覺吧。


當初費盡心思,用盡苦心,怎樣都要上一間研究所。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順利上榜了。
開心的程度,說不定可以說是出生至現在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吧。
但是,真正的困難,卻是上了研究所才開始。
與大學的完全不同,使好多人都想過要退卻,或是真的退卻。
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我承認我是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而不得不讀。
但是,沒有真正努力過,怎知道能不能呢?


每一次的榜單,都會是一次的期待與打擊。
在你查這間榜單之前,請先問問自己,寫的有沒有成就感,夠不夠努力。
如果夠,但卻發現沒有自己的名字,可以難過,但不要太久,畢竟後面還有幾間要考,還要拼。
如果不夠,那也就不用太過難過了。繼續拼之後的幾間,才是比較實際。


這次之所以會說這首陳奕迅的『淘汰』這首歌,也是因為它讓我很有感覺。


去年的這個時候,也剛好是這首歌發行的時候。
想著,如果那時沒有努力,就真的會被淘汰。
然後就要去當兵,當那個我媽幫我抽中的海軍陸戰隊啊!(慌)


其實讓我很有感觸的不只這一首。
還有蔡旻佑的『我想要說』、楊韻禾的『你不知道』、梁詠琪的『原來愛情這麼傷』。
也是因為那時候發生的一些事,加上還在考試、以及這些歌。
現在聽起來想起來,很多畫面在我腦海,也是一段故事。


繼續加油吧!
我的考生朋友們,和我研所的同學們。
我們都正在走一段很不好走的路,也都被打擊過想過要放棄。
不過絕不能因此被打飽,我們不能被KO,而是要讓它OK,
對吧?


不管考的有幾間,努力撐到最後一間就對了!
絕對要讓我們刮目相看,好嗎?(小胖老師)


話說,我還欠我朋友們一頓。
因為我去年說我考上就要請客,也是該還願了。
我可沒有忘記歐!哈哈~
只不過,如果今年妳考上,我一定也要凹妳一頓。
不對,應該說,我一定會吃到妳那一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