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到山裡面
似乎整個人都溶解了
溶解在那一大片的芬多精裡
風雨無阻不是說假的

這一趟的放假,
有一個重要的使命,
也就是要出去玩。

哈哈,
什麼東西啊!
就是說好的中部行,一定要成行啊!
不然訂金怎麼辦,都付出去了~(笑)

原本是星期四晚上就要出發,
但由於虹彰被陰,變成星期五早上才放。
只好星期五早上再出發,
九點半的統聯,十二點的台中。

在車上聽著杰倫的新歌,
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了很多。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車子行經台南縣時,還下起滂沱大雨。

讓我對這一趟旅程的成行與否,其實很擔心。
即使到了最後一刻,我都害怕會隨時取消。

雖然成員只有三位,但天氣等種種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太多。
我無力,也無奈。

幸好最後還是成行了,謝天謝地。

車子到了中轉,打電話給博謙,他開著車出現了!
而且還是台好車!GOOD!

第一站先到了勤美誠品,吃午餐。
在車上還和戴聊了好久,聊到下車了才結束。
博謙說要吃春水堂,喝一下起源的珍珠奶茶。
當然好啊!我最來者不拒了~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以為勤美很大,沒想到原來很小。
但是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吃的愉快也聊得開心。

吃飽喝足之後,就稍微晃了一下裡面,
然後就回到了博謙家休息,準備前往溪頭。

原本是想說要先殺去彰化吃牛排,吃完再去溪頭的。
但我擔心時間會拖到太晚,而且加上天氣不穩定,
若天黑了才過去,蠻危險的。
因此就決定先去溪頭,隔天再吃牛排了。

一路上的車子有點安靜,很奇妙的我們也沒聽廣播。
就任憑車子的安靜,司機與乘客也安靜。

下了交流道,開沒多久就進入山路,
然後一路的蜿蜒起伏,我們到了溪頭。

下著小雨的溪頭,真的很舒服。
而且霧很大,樹很多,吸不完的芬多精。
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妙,超讚的啦!

但是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先到民宿休息一下之後,
就把車開到全家買東西吃,順便解決了晚餐。
三個人的消費功力好驚人,雖然他們覺得還好,
但我還是頭一遭拿這麼多的感覺耶!哈哈~

飽餐後,就在附近走一走。

依然下著雨,慢步在雨中,撐著傘,
彷彿與周遭融為一體,沒有無謂的塵囂,
沒有世俗的紛擾,聽見的只有微笑。

回到民宿,三人都累了。
虹彰首先發難躺平,我和博謙洗完澡之後才睡覺,
在這之前的大老二也是笑聲不斷,但總覺得少了一點。


一點什麼?
更熱鬧吧。


那一晚我睡的很好。
除了,睡覺前的心亂,之外。 


隔天八點多起床,走到附近的早餐店用完餐後,
就進入了溪頭。

走著走著,一幕幕的熟悉,
是上次與家人來過的情景,再一次浮現眼前 。

再走到空中步道之前的天氣都還可以,沒想到一走完後,
毫不留情的大雨狂瀉而下,眼前的神木也無可奈何。

雨下的這麼大似乎也無法再往裡面走,
我們只好沿著柏油路往出口前進。
這場雨可以說來的又快又急,而且沒有停歇的跡象。

走了好久好不容易走到了出口,看到了車,
馬上跳進去,發動,離開。

你我他

原來越遠離溪頭,越沒雨。
難怪還是一堆車往裡面開,往裡面走進。

時間是下午一點多,馬上決定驅車前往彰化。
吃牛排!

這間慶豐牛排,聽虹彰說是彰化人的最愛之一。
我們三個點的也都是店內的招牌。
我是十盎司沙朗牛排。
博謙是十盎司羊排,虹彰是...(忘了)。

吃的超飽的啦! 
因為不光肉很厚很大塊,連附餐都相當不錯。
玉米濃湯可以一直續,算是很不錯的。

吃飽後我一度快睡著了,
博謙說趕快出去走一走,這才好一點。
但是突然的沒有目的地,
陷入一陣沉默。

那就高美溼地吧!
反正離博謙家很近,走一走看一看吧,
那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我和博謙

假日人潮依然眾多,不變的是那邊的大型電扇。

我們走著聊著,笑聲蓋過一切。
然後數著日子,希望趕快過去。
老兵的殷殷期盼吧!

隨著天色開始變暗,我們也踏上歸途。

由於博謙之後還有事,
我和虹彰也就順勢的搭上統聯,回高雄。

感覺有些倉促。

我還記得泡麵拆開了沒有吃,因為沒有筷子。
啤酒買了沒有喝,因為還飽著。
不夠盡興的可惜,就留待下一次的夏夜晚風吧!

回高雄的車上,還是聽著Jay的再見。
車子到了嘉義附近,睡意才一擁而上。
不然在那之前,我是惆悵的。


很開心的這兩天。

儘管時間不夠用,地點不夠多。
遺憾不少的情況下,希望能促成下一次的travel。

我只是,不喜歡自己的多慮。

是想得太多,還是真如此。
會不會這就是唯一?

人生走至此,有些事只想隨緣。
什麼時候該積極,什麼時候該隨性,
已經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了。

在學到了太多的失敗之後,
我還是會期待成功的出現。

但結果呢?
一笑而置之,不為過。


退伍之後,是環島?還是東部遊?
都好。
只要是能夠放聲大唱大哭大笑大叫,
都好。

能夠讓我們都開心的,
就好。

下一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