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九天,過得好快。
我沒有等收假的感覺,是覺得不夠用。

這九天,有好多感覺。
第一次和期待有這麼大的落差,讓我很驚訝,接近傻眼。

九天連假的一開始,先是回到茄萣外公家過年。
都已經畢業了,卻還是有紅包領,其實很感動。
但也因為已經畢業,就算只是在當兵,還是要包給老爸和老媽。
畢竟我們已經不是學生了,也該宣告我們已經該獨立養活自己。

今年其實收到三包紅包,有一包我們退掉了。
但其實我哥很想領,因為他打牌輸錢,哈!

住到星期二,其實也差不多了。
待在茄萣的生活有點無聊,也很難做事,還是家裡舒服啊~

星期二晚上,出現了好久不見的小舅舅和他兒子,也就是我表弟。
太誇張了,將近10年沒見,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個幼稚園的小孩,
結果再見面時,他已經是個170cm的高一大男孩了。
夭壽,我直呼"太誇張了~~"

更誇張的是,我小舅舅說要帶我去台南坐車,因為我要去台北。
一坐上車不得了了,瞬間有點尷尬,但還好我愛抬槓,很快就ok了。

我跟我表弟說,你也太誇張了,完全認不出來耶。
然後我反問他,我們有變嗎?他說他也認不太出來我們,哇靠!
真的太奇妙了,太久沒見,一轉眼大家都長大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後來搭上車,就開始了冷颼颼的台北之旅。

對於坐車這回事,我並不太熱衷一起。
或許是喜歡偶而的孤單,一個人在車上也可以很快樂。 
或是看書、或是看PSP裡的電影,是一種愉快。

男女生了沒讓我笑得很開心,儘管結局有點出乎意料。
不得不承認這種有點下流的片還是能夠讓人開心。

只是我沒有意料到這趟台北行與我想像中的落差如此的大。
天氣因素不佳打壞大半的興致,沒想到另外的因素倒也如此不對味。
這種事情無絕對,只有碰到才了解。
沒有誰對誰錯的道理, 對我來說也上了一課。

是我抱太大的期望了吧?我默認。

決定跳過這一段,實在不想再勾起什麼。
因為當時的我,很難受。
現在,就默默。

跳上凌晨一點的統聯,我又搭上往高雄的列車。
外頭天氣很冷,裡面冷氣也開很強,怎麼回事。
但我很愛睏,也累了。整個人縮成一團。
沒想到這台車沒停中轉,待我睡醒時已到台南。
時間才來到四點半左右,可是高雄捷運六點才開。

注定了我要在捷運站待一個小時的命運。

早上五點,我在技擊館站,聽著廣播,等著捷運開。
思考著待會要吃什麼,卻又很愛睏。

不是每樣事情都能如期的照著計畫走,我太單純。
但在某些時候卻又過於複雜,當人的難處。

五點五十分,我搭著手扶梯進到了捷運站,
跳上第一班列車,終點站小港。
空蕩蕩的美麗島轉乘站,卻在紅線的列車上見到了不少的乘客。
令我驚訝的是,他們在國際機場站下車。

還真早。

離開捷運站,我到了小港,外頭細雨紛飛,是我帶回來了嗎?

步履蹣跚的走著,不忘要幫老哥買早餐,幫自己也買一份。
我吃中式,他吃西式。
回到家,我們吃得很開心。

又結束了三天。

只是,我覺得浪費了。

而昨晚,是一年一度的高中聚餐。
這次選在阿乃上班的地方-麗尊酒店。
一年一度的聚會,第一次辦在這麼高級的地方。
但也多虧了阿乃,讓我們不用多花太多錢。

這次還要感謝凱羽的大力相救,真的很感心。

吃飯的時間很歡樂,不免俗的要相互吐槽來吐槽去。
聊聊這一年大家的生活,還有最近的近況。

有一些時間,我沒有說話,靜靜的看著大家。 
我笑了。
想著那時候高中的我們,對比現在的你們,我笑了。
從畢業到現在,也六年咧。
而我們,至少還是ok的。

最堅強的應該還是永遠的三個人,哈哈!
想到前幾天阿乃打給我時叫我想聚會名稱,然後一直離題,
講了四十幾分鐘的電話,就覺得好笑。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也可以不只是吃飯啊。
如果我們這幾個再常連絡一點,是不是也可以出去玩了?
但是,等我退伍之後好了啦,呵呵!

大家相約明年再見吧,過得很快的,我是期待再見到你們的。

今年的春節過的還算充實,儘管明天又要收假,想到有點煩。
但再過五天,不就又放假了嗎?
所以說,進去沉澱一下省點錢,往好處想,還是ok的啦!

有些想見的人沒見到,還是令我遺憾。
因為這樣而有缺憾,靜靜的它成為了說不出的美。

明年,我們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