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很平靜。 

 

距離上一次寫網誌的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幾天了。怎麼會都無力打開網誌寫些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覺得懶惰感在作祟,心情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真的要說到沉重,應該是昨天開始的吧。最近都在忙論文的事,因為要趕著六月中提口試,原本以為一切都美好之際,卻由於老師的一封信,打亂了我所有的思緒,我一直以為這樣做是ok的,一直以為這樣寫是ok的,而老師的短短幾個問題幾行字,就把我打得落花流水,從天堂摔到了地獄。我開始有點憤世忌俗,試著讓自己躺到床上睡著以後,就什麼都不用想了。我開始思考著,這一切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什麼誤會?


研究所,當初的初衷為的是什麼?是因為大學學歷不值錢?還是因為父母親的期望?趁昨天在洗澡時,我很冷靜的想了想,要走這條路,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當初出自於自己的不安。不然為什麼在考上以後,發現不適合自己,又不退出?少了那一點衝動,少了那一點勇氣,換來的卻是無窮無盡的害怕。怕什麼?當一堆莫名的惶恐聚在一起出現在你眼前時,你怕不怕?


在和好友聊天時,我認真的覺得制度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病態喜歡虐待,我不懂。是因為以前也曾這樣被對待過,所以現在也該如此嗎?高層是不是該認真的想一想,是否願意聽聽看這些人的聲音,因為,真的出了什麼問題了。


就像前幾天去吃麥當勞,滿心歡喜的與友人踏進去,想說利用折價券想好好的吃個過癮。沒想到折價卷沒有說明清楚,使得我們與服務小姐有點小口角,兩方的認知有落差。幸好有另外一位小姐出現幫我們但是原本那一位小姐卻在後面說了一句"哪有這麼好康的啊!"當下真的是為之氣炸,怎麼會有服務業這樣說話?你以為我們沒有打過工嗎?你以為你在裡面就很了不起嗎?後來上去用餐一整個是帶著氣呼呼的心情吃麥當勞,越吃越氣,第一次吃麥當勞吃的這麼不爽。幸好後來幫我們緩頰的那位小姐,又跟我們解釋了一遍,我們的心情才好了一點。身為服務業,本來就應當遵守"客人永遠是對的"這個不變的真理。況且,我們的態度都還是很尊重你時,你卻把客人的尊重認為是理所當然,比客人還沉不住氣,我真不懂你自己是出了什麼問題。原本要打到麥當勞客訴的,不過過了一天,氣都消了,反而不知道怎麼打。就饒過她吧,呵~


話說,我Pixnet的VIP已經到期了,猶豫著要不要繼續續用。若續用,因為是測試VIP,所以一年可以只繳600元即可。但600元也是錢,所以心裡還蠻掙扎的。但如果不繳,就無法新增照片到網誌上了,一切都變得很乾淨。想當初,也是很辛苦的耕耘,才會有如此的光景,如果回頭把全部都刪掉的話,其實也是會覺得蠻可惜的。大家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覺得要不要續約呢?還是就直接找flickr或picasa那種免費的網路相簿省錢使用就好,真的蠻猶豫的。


回到原點。既然這樣,就以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吧!反正,說的也沒錯,誰的人生是一直都這麼順利的呢?活到了23歲,其實一直都還算順遂。除了自己的不努力沒有讀到好學校以外,其他似乎都平步青雲的這樣起來。念了兩年的研究所,也不能說都沒有學到什麼。很多事是一種經驗一種感覺的累積,你學會如何去處事應對,學會如可去看破看透,學會如何把握當下愛要及時,其實學的很多。人生嘛,最重要的道理不就是這些嗎?我們為了錢而汲汲營營,卻忘記要enjoy自己的生活,那不是本末倒置,錯得離譜嗎?我們要學會的是生活,而不是只有生存。慾望無窮,想著賺一堆錢時,也別忘了要找時間好好的款待自己一下。出外旅行,或是一個人的行程,都很好。


我坐在桌前,看著窗外的遠方,想著剩沒多久可以懷念這了。縱使對這裡有很多的不明不白,難免還是會有不捨。撐一下吧,只要是你想要的,全世界都會努力幫你完成的。本著當初的初衷,衝一下吧!反正最壞,不就是那樣而已嗎?不要再想太多了,不要再預設結果了,花時間杞人憂天的時候,不如拿來好好的多利用。心情是自己給的,只要你給的起,它就會變成你想要的那樣子。沒有如果。


加個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