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b3175c1dc4 (1).jpg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一直蠻喜愛看電影的我,前些日子就算睡眠不足也努力爬起來看完這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當得知最佳外語片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時,真是有夠開心的!或許是因為亞洲電影的得獎,得到奧斯卡的殊榮,讓我開心。另一方面是我很喜歡的廣末涼子,以及故事題材都很吸引我,因此我很開心。

 


自從這部片上映之後,PTT的電影版一面倒的好雷,我也期待了好久。好不容易橋出一天,與我好友一同去觀賞了這部片。其實進電影院看之前,我就已經做好會很感動的心理準備。只是我沒想到,我會這麼的感動,到了一個極點。

 


從以前到現在,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次數也數不清幾次了。雖比不上電影狂進戲院的次數,但我自認我還算蠻愛看電影的,也願意進戲院付錢觀賞。畢竟一部大成本的製作,花一百多元進去享受一下大螢幕與絕佳音響,也是一種愜意。

 


我還記得那一天的出門前,我還特地帶了兩包面紙,以防萬一。只是沒想到,還真派上用場。看過這麼多場電影,頂多會讓我很感動,甚至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沒想過這部片,是超乎我的預期。

 


電影一開始,蠻好笑的。我還問我身邊友人,「這部片怎麼有辦法得奧斯卡外語片啊?」 

 


不得不稱讚導演的手法很高,編劇更是用心,讓觀眾又哭又笑的,一點都不會冷場。對了,看電影的前一晚我睡沒幾個小時,ㄧ直害怕自己會打瞌睡。結果事實相反,呵呵~

 


其實電影看不久時我就已經深受感動,眼淚就開始無預警的掉。顧不得身邊的友人,我很認真的在看這部片,也真的被感動得一蹋糊塗。與朋友推薦這部片時,我總是說,「我哭得跟什麼一樣~(台語)」

 


或許是長大之後,了解了ㄧ些事情,也該懂事。了解到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如想像中美好,也不是都能操之在我,隨心所欲。尤其是離家讀書的這兩年, 我很能了解到回家的珍貴。由於家在南部的高雄,不是想回家就能回家,因此總是格外珍惜回家的時光,與爸媽相聚的時刻。雖然回去時也是很多朋友再找,但我總是能在家陪媽吃午餐就會吃完再出去。若能晚餐在家吃當然更好,外面的菜總是比不上媽媽的佳餚。雖然從小吃到大,但總是吃不膩。菜一口一口的夾,飯一碗一碗的添,就是好吃。

 


家人,是這麼的重要。

 


對的,戲裡面對於家的描述與刻劃會讓你想到很多。幸好這只是部電影,在看完之後還是能夠繼續的孝順父母。想ㄧ想很多時候,父母真的會讓你很溫馨。

 


記得之前碰到瓶頸時,我總是會打電話回家跟媽聊聊天。希望從她那邊得到ㄧ些繼續撐下去的力量。其實好幾次,都很難過很想哭。只有一次例外了,呵呵~

 


也或許是曾看過二伯被推進去火化的那一瞬間,以致於讓我在看到電影裡的那一幕時感觸更多。想著,一進去,就什麼都不見了。他曾與你接觸過的一切,是真的都碰不到了。一想到有些時候的很怕失去,就不禁又更難過了。於是淚水就如水龍頭般的關不起來,也流不停。

 


第一次在電影院裡哭。第一次在電影院裡聽到衛生紙抽取聲的此起彼落。第一次安靜的看完電影沒聊到什麼天。這部電影讓我體驗到了好多的第一次。一直覺得電影院裡這麼多人,就算再感動應該也不敢哭,太丟臉了。結果,是錯估了。

 


如果我在高雄,我想我會帶爸媽去看這部好片。並不是想讓他們也難過,只是覺得這部片除了能讓觀眾了解到禮儀師的莊重之外,也能讓自己回憶並更加把握許多事。

 


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非常推薦你到官方網站去看完簡介之後,進戲院觀賞。你就會知道,這部片為什麼有辦法獲得日本奧斯卡的13項大獎之後,最後又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尤其音樂大師久石讓的配樂,絕對會讓你感動得痛哭流涕。

 

 

 


一部恰如其分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官方網站 http://departure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