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4.JPG 


 

前兩天去參加了高鐵營隊
一整個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都活到這把年紀了
好像還沒有一個人去參加這種類似的營隊過
當初要報名也是經過了一段猶豫與掙扎
後來覺得想做就要努力去完成他
於是就填好報名表隔天一大早便拿去掛號
換來的就是上了的名額
很開心


九號一大早
我背著行李騎到內壢火車站
45分往台北的區間車
車上滿滿的都是通勤族
因為人太多我感到有點熱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
開始尋找東三門在哪
找到了之後也沒看到什麼人影
就獨自坐到外面看著車站外的人走來走去
看著看著覺得這樣的感覺似乎也不錯
我不想去多想什麼不愉快
聽著耳機裡的歌曲我只想靜靜的等待著待會快樂的行程


八點終於到了
我再度進去台北火車站
卻還是沒看到
詢問了櫃檯之後 
他說是在這等沒錯
我就開始等啊等
也看到了一些好像也是參加營隊的人
後來終於等到了
似乎都是交大的人
後來最後來到的才是高鐵的修平大哥
然後開始報到
拿車票與證
就上了高鐵
開始了這段營隊旅程


到了桃園站
從左營和台中的同學也一起到了這邊
高鐵很快
所以大家一下就到了
我們開始參觀桃園的運務大樓 
修平大哥也簡單的自我介紹
然後開始簡介台灣高鐵
越聽真是越想進高鐵
呵呵~


然後就開始去上課
模擬駕駛和OCC
都非常新鮮
尤其是聽著高鐵駕駛張文正先生說
他最喜歡開左營那一段
因為可以把旁邊國道十號的小客車甩在後面時
我就覺得很有趣


中午到了
到員工餐廳用餐
因為大家還是陌生
我也就安靜的把飯吃完
後來就打電話給老媽、咚咚、還有野口
說我很安靜啊之類的
真是不像我啊~


之後又搭著高鐵
在車上服勤小姐跟我們說他們平常是怎麼工作的
服勤小姐很好笑也很正
我想認識她 >////<
但由於本人太害羞了
還是沒認識到 = =
不過有拍到照啦! 哈哈~
還有聽到救生梯怎麼使用~
又上了一課!


之後來到了新竹的六家基地
聽了一場演講
我得到了key圈
真爽!
還參觀了基地內部
看到了0系花魁車
真是可愛的造型~XD


之後又驅高鐵到了左營
搭著遊覽車到了燕巢總機廠
把行李放在蠻高級又新的員工宿舍之後 
便開始每一小隊的自我介紹
不過我說爛了 = =+
我想進高鐵做的職務其實是服務員 XD
哈哈~
當然是想從基層往上爬
那才有意義
真的蠻喜歡的~


之後人人有獎的時候
回到問題我又拿到了手機吊飾
又爽了!
整個晚上很歡樂啊~
後來還去打了一下Wii
便回房去洗澡
洗完有點累就睡了
有人還在看電視~但我沒去~
因為我怕尷尬 @@
哈哈~ 


躺在床上
很快的我就睡著了
睡之前還跟我室友聊了一下
他是清大資工的
很厲害唷!
雖然看起來有點宅宅的
但是他很專業
很屌啊!呵呵~


隔天一早七點起床
整理了之後七點五十分大家就下床用餐了
我一整個有點趕 = =+
沒想到最後還鬧了笑話


早餐很豐盛
也吃得很開心
然後就到會議廳聽洪致文老師的演講
不知道為啥我明明就睡飽了還是愛睏
一整個偷打了一下瞌睡
但我還是有學到東西唷!


很快又來到了中午餐時間
這次是一大堆的高鐵員工擠進
害的我們吃得很快
但我還是吃很多
吃飽飽很爽 XD


下午參觀了文史庫房和機廠本身
督導本人蠻好笑的
一整個很有耐心的講解
我也一直忙著拍一堆照片
也又認識了一個中壢人
本來以為他很安靜
結果沒想到也是悶騷咩~哈哈~


後來最後我發了將近10張名片出去
一整個出乎我意料耶 XD
很高興認識有緣的大家~
雖然有很多還是沒認識到
不過還是很開心啦!
而且我是最老的 = =+ 
74年次竟然是最老的
唉唷威呀~


最後是到了左營車站的備勤中心去參觀
很有制度的地方
雖然我們最後沒拿到馬克杯有點遺憾
但是也沒關係啦
盡力就好 ^^ 


噢對了~
還要感謝修平大哥把我選進去
讓我可以參加這個營隊
因為參加的人聽說很多
一整個要早點寄不然很難中
陪了我們兩天一夜也真是辛苦了
希望下次還能再見面 XD
希望我可以進高鐵工作!! 哈哈~


而我的糗事就是
我把衛生衣放在寢室忘記帶出來了!! = =+
誰叫床單也是白色的
脫了放在床上時間又趕
一不小心就忘記了
後來拿上車一整個被笑.................
又不小心紅了 >"<
哈哈哈~

IMG_9519.JPG 

anyway
這兩天一夜我拿到了四張高鐵車票
最後的結訓證書也很炫!
哈哈~
不過重點不在這
重點在我愛高鐵這間公司還有裡面的人
至目前為止我都覺得很不錯
也很感謝大家給了我這麼充實的兩天一夜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聚首啊!!


我也成為小鐵道迷了~~

 

 

ps:我是第一小隊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