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實現夢想
有時
浪費也是一種必要

 

 

 

昨天從圖書館那邊,拿到了之前預約的一本書,"筆記成功術"。
在剛剛利用幾個小時的時間,一口氣把它拜讀完了。
途中還經過了很愛睏的午睡時間,但還是打擊不了裡面豐富的內容。


寫筆記這回事,應該是從小就開始養成的習慣。
想起國小的時候,寫習作時只能拿著鉛筆,羨慕上國中時的哥哥拿著是原子筆。
然後就會偷偷的拿哥哥的原子筆,寫字。
不過那時卻怎樣都寫不好就是了(笑)。
還記得為了讓作業分數高分,竟然蠢到用尺來寫每個字,也真的拿到高分!
但我想老師應該很明瞭我這麼"直"的字是怎麼寫出來的吧?


似乎有點離題。


前一陣子就一直博客來上在找這一方面的書,因為覺得自己很缺乏這一類的知識與習慣。
或許跟自己的積極態度也有關係,於是開始著手找著這一類的書籍。
連到了誠品也不放過,想看看究竟是不是有比較好的方法讓自己改進。


在剛剛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想我得到了一點。


其實"筆記"不是這麼嚴肅的筆記,而是隨時隨地就可記下來的,叫做"筆記"。
我似乎一直誤會了筆記的涵意。
其實自己也有一本在WorkingHouse買的2008筆記本,但總是會有一天沒一天的記錄。
且看完這書之後才發現自己日常所記的瑣事,似乎真是流水帳。
沒記到重點,倒是廢話記了不少,果然是我啊~(呆)


原來很多認知上的錯誤,導致自己一直往錯的方向走,而未養成良好的習慣,可惜。
不過讀完這本書之後,不敢說實在獲益良多,但至少有個頭緒知道該怎麼做,
也是一件好事。


最近也已開始養成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習慣"? 還要再等幾天。
若這個行為超過了21天,你突然不做了,反而會覺得奇怪,可以注意一下喔,哈哈!


而前幾天無意間的在BBS上看到一篇文章,讓自己的心結解開了不少。
只要一但離開之後,誰不是呢?
或許真有如此,但也只是少數罷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似乎也越來越成真了那一段意思。


‧‧我懂了。


話說昨晚沒有照著規律走,與之前的鄰居聊到凌晨三點。
一聊就有點一發不可收拾,她說她也是。
彼此彼此了嘛,哈哈!


每一天,都會是如此。
直到自己遇到了之後,就會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而這回事,到目前為止,似乎也是不變的真理。


在愉快的瞭解了之後,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我想你也會懂那種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