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今天考完資料結構之後,真是鬆一大口氣了。

儘管明天還有三科,日文、歷史和企管,不過最困難的總算過去了。

不意外的話,應該可以順利及格吧,希望。



這個禮拜,因為是期末考週,所以大家都還挺認真的。

只不過因為一些事情,讓我們都烏煙瘴氣的。



其中,”佔位子”這件事,其實讓我蠻意外的。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只不過是佔位子嘛,有這麼嚴重嗎?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在我們班,會尤其嚴重。



自己其實也會幫別人佔位子,因為大家都想坐後面,除了少數比較用功的同學之外。

所以不管是哪堂課,重要的課程不說,大家都想坐後面一點好。

一方面可以坐自己的事,一方面也可以跟同學們哈啦打屁,其實蠻舒服的。



只不過我們班的這個風氣真的還蠻嚇人的。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會竭盡所能的把自己所帶來教室的東西,一一的拿出來佔位子,哪怕是一隻筆。

當你進教室看到一堆不起眼的東西放在桌子上的時候,千萬別懷疑那是上一節別的同學所以留下來的垃圾。

是的,那就是你的同學所佔的位子。

很誇張嗎?一點也不。 至少在我們班我不覺得。



而當有重大考試的時候,這種問題又會更加嚴重。

假設中午12點的考試,11點去可能就已經只剩前面的位置了。



”哇靠”,對吧!



可是我們不能說什麼,因為我們自己也曾經幫人家佔過位置。

只是,這是不是有點‧‧‧(冒汗)

不過人是很奇怪的,假如今天人家有幫你佔位置,你的想法絕對不是那樣。

反而會怪別人,是你自己不早點來佔的啊,憑什麼不爽?



ㄧ個是有坐到人家幫你佔位置的,一個是什麼都沒做的人。

感覺,卻會差很多。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自己也是。



人都是自私的,沒有一個人是聖人,大公無私。



所以從一上到二上,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不慣佔位子這種行為了。

拿我自己來說吧,有些時候,有些課,我真的會蠻希望坐到後面去的。

如果老師很鳥,又沒什麼再管的話,我寧願坐到後面,讀自己的書,坐自己的事。

但是有些課我是覺得,其實坐到前面也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就是上課嘛。

頂多打個瞌睡,再大膽點就趴下來睡覺,也沒什麼大不了。

真的要每次都為了這種事情跟班上同學過意不去嗎?



說真的,我還真沒看過班上的某些人坐到前面去過。

一學期下來,幾乎都坐在後面,從未看過他們坐到前面。

難道前面的人都不想坐到後面去嗎?不一定吧。

只是,不想爭太多罷了。



說完佔位子,接下來我想說說作弊。



這麼說好了,我覺得這學期別的沒學到,好像都在學怎麼作弊。

為什麼要作弊呢?簡單,因為沒唸書,而又想求pass,當然就得靠作弊。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敢作弊。

有的人就算你把小抄都拿給他了,它還是沒那個膽。

不是不想作喔!是不敢作。

如果被抓到的話,那可是比交白卷還嚴重。



像這次考MIS,全班大概2/3我想都在作弊吧!

老師那樣交,真不知道從何讀起。

也許可以,但是我們這群以玩樂為重的朋友們,當然比較沒有那多餘的閒暇時間,去讀那厚厚的原文書。



當然選擇作弊。

因為那是唯一可以輕鬆pass的辦法。



但是,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想靠作弊拿高分,當然也得先有萬全的準備。

所以有很多同學,在考試之前,就很努力的key-in,為考試那天做準備。



你可能會想說,這樣也會引起紛爭嗎?

會喔,怎麼不會,我們班別的沒有,怪事特別多。



就說我好了,我在考試的前兩天,就很認真的在key-in英文名詞。

你問我會不會給別人?會啊,為什麼不給?

不過我想以前的我不會給,因為我會想說,我辛辛苦苦的打字,為什麼你都不用幫忙,卻可以直接有那份精美的小抄。

那我辛辛苦苦打的,就這樣直接給你,多划不來啊!

但是現在的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有很多人都在打,我反而覺得大家乾脆互相交流,是件好事。

因為大家的目標都一樣啊,就是求pass。

那何必為了這個搞的不愉快,大家一起聯手,不是比較好嗎?



學期末了,這些令人不快的事情,卻不斷的在我們班上演。

唉~能說什麼呢?

有些人,有些事,我已經不想理了。



因為只是件小事,為什麼要說的好像只有我們錯呢?

難道我們有這麼無聊,沒事找事做嗎?

我相信我們這幾個朋友都是好人,不會那麼無聊,想要找好友吵架。

那為什麼有些人就要徹底的分的如此明白咧?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真的都不想要管,也不想再理了。

朋友難過的時候,身為好友的我們,理當都要好好安慰對方。

但是他受到委屈的時候,就都是我們的錯嗎?



我沒說我對,我承認有部份是我的不對。

但是看到你那麼寫,可以這麼說吧,五味雜陳。 有難過,有不爽。



呼~

還好要放寒假了,要不我真不知道我該擺怎樣的臉色,去面對你和妳。

過了明天,就暫時的解脫了。



寒假又有好多希望,好多計畫得實現。

不想再去煩惱這些有的沒有的了。

想到其實還蠻火的,怒啊!



不過想到我還有這些好友們,就平衡了。

沒事沒事,不要再想啦!



我想我應該學習溫,怎樣有好的情緒管理,好的EQ。

那天跟他聊了一晚,發現他根本就不是人吧。

也太無憂無慮了吧!

平平是獅子座,怎麼可以差這麼多,嗚嗚~>_____<



二上就讓它這樣不平靜的結束吧,希望二下能夠完美一點。

不然齁,我真的會‧‧‧



眼睛變大給你看! ^___________________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