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這一部國片
讓我笑中帶淚
說不出的惆悵感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照片來源 http://cape7.pixnet.net/blog/


 
海角七號
原本讓我沒有什麼興趣的國片
卻觸動了我的心


台灣人
對於國片
原本就不是很有興趣
我也不例外


儘管國片一部部的上演
大家還是比較喜歡西洋片
畢竟是砸大錢的大場面
總覺得花了一兩百元進了電影院
總是會比較有價值


我很猶豫


上次與小mic出去時
原本要看鬼片的我們
選擇了"媽媽咪呀"
因為不知道要看什麼
還問了店員
他叫做Alex
哈哈~
被我們搞的很尷尬的他
隨口的一句說
"海角七號"不錯喔!
但卻被我們說
國片耶~還是先別冒險的好
於是還是沒看


但看著周遭的朋友一個個去電影院觀賞後
大大的跟我推薦
還有PTT上的MOVIE一片的好評與好雷
再加上新聞不斷的說全台與台北票房又破了幾千萬
和奪得台北電影節與日本海洋大賞之後
我真的很想去看


於是今天
還是衝到新竹去看了


讓我很意外的是
今天是星期一
整個電影院卻坐了八成滿
我已經先感動了
看著大家這麼願意花錢進場支持國片
真的會蠻感動的


然後片子開始之後
全場笑聲不斷
卻也感動不斷
雖然演員沒有大卡司
也是感覺一堆鄉土劇會見到的演員
但也因為這樣
戲劇張力很夠
這就是台灣人要的一部電影
觸動到每個在場觀眾的心弦  
我也不例外


這一部海角七號
讓我笑了又感動
感動到哭
卻又淚中帶著笑


我突然想到我很幸福
因為我是高雄人
離墾丁這麼近
其實很棒
看著劇中的熟悉場景    
我突然很想念那個地方
想著我們在那邊的歡樂
不自覺的眼眶又流汗了...


電影結束之後
我走出電影院
大家有說有笑的討論著剛剛的劇情
外面也有一大群接著看下一場次的人們
我的心情其實有點複雜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


想著劇中茂伯的好笑
卻又因為劇中的愛情而惆悵
好複雜的心情


以這部電影
做為我這個暑假的結束
我很滿意
也很完美


好在
我在下檔前
進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雖然要錢
但我很願意付出
因為是國片
一部好的國片
我願意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笨蛋
明明是個窮學生
卻願意為了某些part花錢去支持正版
專輯、演唱會、電影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
只要等一下
其實都下載的到


但是
沒有這樣的支持  
又還有誰願意這樣去創作
做出可能會讓你感動的音樂或電影


看了一遍之後
我和我的朋友一樣
好想再去看第二遍


聽著劇中的配樂
心情又被帶起來了...


通常國片
在線上的時間都不會太久
不知道這一部
還會在線上多久
真誠的推薦大家花個一兩百元
進電影院看一下支持一下國片
真的很值回票價


若我在高雄
我想我一定會找時間帶我爸媽去看
既然沒時間
那就買DVD帶回高雄給他們看吧


啊...
寫著寫著
聽著聽著
又感動了...







      


海角七號
CAPE NO.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